小肥的屁事

亲爱的生活,我对不起你

尔不在俄预料:

很多的时候,没有目标,没有梦想,没有动力,有的就是无尽的迷茫,无边的彷徨……


    生活就像是坐在一辆汽车上,每个人都是由着出生开向死亡,而这一路的轨迹却是纷芜杂乱着的。这就是人生的风景,这就是亲爱的生活。


    常希望生活多点刺激,常规划了很多的美好旅程,可都终结以笑谈,如此地讽刺,如此地可笑。二十岁的我,总是觉得自己在过着八十岁老人们所能过着的生活,我惯于封闭于虚拟的网络世界,我常常闷闷地一个人坐在人头满满的自习室,我每每地每天重复三点一线的生活,而我身边的人儿,似乎也与我不存在什么太大的区别,是的,有些欣慰,这世界不是只有一个我。


    中国的大学,着实地让我唾弃。十二年的学习生涯,本想着圆了父母长辈的期望,却何曾想是断了他们的念想。每天花着父母的钱,每天过着没有新意的生活,每天不再是会为了什么目标而奋斗,每天就是这样走一步是一步。我说这中国狗血的大学,你断送了多少大中华的有志青年!


    我们适逢生命最美好的时刻,而我们却没到达世界最美好的地方。每个大吼着“我不平凡”的人,想必遇到大苦大难的时候就会迸发出“我只是个平凡人”的脆弱。


    常听人说,某某人大学生活是多么美好,成绩拔尖,每天都有个可人儿陪着上自习,人缘又是那么好,老师都喜欢他。是啊,我也好羡慕这种人,我也想有好成绩、好朋友、好人缘,但是我逐渐地发现,那只是人与人的追求不同罢了,你看到的只是他有你缺的,而那些只有你具备的却被你视而不见了。


生活给予每个人都是平等的,只是要你历经不同的路径,跨过不同的障碍,于是有些人向生活说了认输,有些人却与生活抗争,终究,敢于斗争的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事物,而认输了的人得到的只有过去的时间。


仔细想想,我又是怎么样的?在这个被我唾弃的中国大学里,我默默地承受着,我努力去的得到我在以前的求学路上所得不到的东西,我努力地将我自己嫁接在成绩与能力之间,我要做一个平衡者。听人家说,大学是最美好的时光,当你步入社会后,你会发现你自己是多么地怀念大学,于是我就是这样地默默地承受着现在的生活,或者说每天地去寻找它的美好之处。


最终,是发现,还是失望?



评论

热度(31)